该隐

爱发电已开通老福特同名该隐,个人微博:渣大厨

他比看起来在乎你

 @RedGelberta 亲爱的我来还债Orz...校园恋爱神马的太烧我智商了,写的面目全非...囧...


九月的这个学期里瑟兰督伊还是改不掉赖床的毛病,无心看那校道旁开得正好的青莲花,他记得有一年栽种了满满一池子白色的睡莲,蹬着一双人字拖叼着半块白土司拽着学生卡一路狂奔翻入校园,扔下学监夹着咒骂的一串呵斥,对比起一二层安静的文化科课堂,三到四层的画室倒是一片喧腾,经过一个暑假的分隔,大伙都在叽叽喳喳个没问没了,导师还没到,他忙着看门口贴着的课程安排,前两周是色彩教学,不知道占据导师姓名一栏那个墨黑色打印字迹的会是什么样的家伙,毕竟这儿没几个不堪称怪人的专业教学者,他们的技术往往甩外形一条街以上的水准。

他的眼睛溜了一圈下来,埃尔隆德果然就坐在角落那头的窗下,棕榈的叶子婆娑在风与阳光下,镂空的小碎影戏弄起他深黑头颅上反出的赭色,他在看一本书,瑟兰督伊良好的视力告知他那一定是本天文学书籍,幻彩着星云与极光,他已经在盘算着接下来的设计基础课程上一定要逮到坐在埃尔隆德身边的机会。

埃尔隆德是个安静的家伙,和一张嘴就节操阵亡的格洛芬居然交情不凡,瑟兰督伊很是嫉妒,他总想尽各种办法去骚扰埃尔隆德,借故问他借白颜料或黄颜料,被提醒是水彩还厚脸皮的抓着自己的水粉调色板对人笑了一节课时间,故意猜测他的星座,以便获知他生日的准确日子,套近乎的问他这样那样的问题,好弄清他的兴趣所在装作真巧我也喜欢的老套切入,高兴地拍他肩膀表示他和自己父亲其实同一个星座是多么惊喜的缘分,埃尔隆德没有太多表情,甚至总在看见他向自己走来时皱起眉头,有一回敷衍失效后干脆给了瑟兰督伊一记冷笑,笑的后者心里发麻,好吧,他清楚,埃尔隆德不愿理会他,他不想承认,对方赤裸裸的厌恶着他。

但他就是对埃尔隆德产生了浓厚的兴致,非到手不可,这个学期他仍旧将缠上埃尔隆德作为首发计划,他奔着目标走过去:

“嗨~爱隆,嚯!这是双子星云吧!太美了”瑟兰督伊夺过埃尔隆德手里的书,故作兴奋。

“......”埃尔隆德伸出手示意归还他的书。

瑟兰督伊来了劲,抬脚勾拉过一张椅子挨着人身后侧坐下,穿过人腰际环抱着把书放回埃尔隆德腿上,利用身高优势将下巴搁在人肩上状似亲昵的摆出一起阅读的样子。

埃尔隆德咳了声推开他的脑袋,八爪鱼的下肢又愉快的缠上了他的腿,翻看他的手发出惊呼:

“天!你的手真漂亮,以前都没注意过呢”说着沿根部嵌入五指缝隙,夹挑起长长的匀称关节,啧啧不休的赏玩。

他们腻歪的姿势引来了格洛芬,大大咧咧的冲他们口哨:

“哟哟~大白天的你们就“缠”上了,埃尔隆德你小子骗人的吧,昨晚和我传简讯还说你相当不喜欢身后这家伙,一会功夫都抱上了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哦呀~是格洛芬啊,你的腰又圆了,后援会的姑娘们都放弃顾念你良好的形象了吗”瑟兰督伊重新把下巴埋回埃尔隆德颈侧,说话时气息顺着埃尔隆德锁骨下方松开的第一颗扣子与视线汇合同钻了进去,他可以看到其中一枚淡色的乳尖瘫软在粉粉的乳晕中央,他艰涩的鼓动喉结吞了一口唾沫。

格洛芬直接掀开自己的衬衣,露出肌肉紧实的小腹,嘚瑟的炫耀。

瑟兰督伊也不客气,手指戳在格洛芬惹眼的其中一块腹肌上,试试手感道:

“嗳!是不错,摸着也实在,往上撩些,我还没摸够”

埃尔隆德傻眼了,瑟兰督伊和格洛芬的节操炮灰了一地难解难分。

时长两周的色彩教学大部分时间是在户外进行的,尺寸不超过32开的风景速写,瑟兰督伊很有天分,他的画稿成了主讲老师热门的教学案例,色彩感觉可以是先天赋予的也可后天加以钻研开发,瑟兰督伊显然属于前者,他的画总是生机勃勃,用色大胆瑰丽。

瑟兰督伊辗转徘徊入他的视线里,他不知不觉中习以为常。

学期结束的散学典礼如期在小礼堂开幕,瑟兰督伊午睡匆匆奔来,原本的预定因为器械的临时故障延迟了,各级学生松散游荡,瑟兰督伊黑灯瞎火中总算找到自己班级的席位,他看到埃尔隆德正被人围着,似乎收到了些礼物,随即一个声音蹦了过来,格洛芬大呼着扑腾埃尔隆德道生日快乐,瑟兰督伊愣了一小会,疯了般起身往外跑,他冲到离校最近的一家糕饼店挑选了半天,下意识摸了摸口袋,除了几块零散的硬币,所有花费都投入在返家的车票了,琳琅满目的价格让他沮丧的垂下了头,好不容易知道了埃尔隆德的生日,他却连买一块蛋糕的钱也没剩下,且过了这个下午大家都会各自回乡,整整一个学期的作战他连埃尔隆德的联系方式都没能要到手。

在店铺周围踟蹰了好几圈,透明的展示柜中一个诱人的价格被他的目光捕捉,他将脸贴在橱窗上盯着那块圆乎乎的白色团子出神,到底也没猜透那是什么点心,不过价格上他负担的起,在柜台前数完了他能掏出来的每一块硬币,他觍颜要求额外得到的一个方形纸质食盒得以使那块脆弱的糕点被保护起来,捧在手上沉甸甸的是忐忑。

他回到礼堂时典礼正要开始,会场周围正逐步趋于安静有序,埃尔隆德坐在与他同排的最远那端,因为晚到,只剩下走道边的位置,他手里抓着那块离了冷柜看起来就蔫了似的点心不再那么好看讨喜,而时间还在残忍的剥夺它的生气,他咬咬牙决定孤注一掷,边道歉边越过无数双阻碍他靠近埃尔隆德的腿,他站在埃尔隆德跟前时显然吓了对方一跳,深吸一口气就要送出手中礼物时他猛地刹住手,因为他遗憾的被埃尔隆德手边的礼物堆中一块精致的涂抹着祝福语的蛋糕无情伤害了,他的脸色在昏暗中不明显,但气氛大约有些可怕,埃尔隆德拽了拽他的袖口要他稍微顾及一下周围影响,瑟兰督伊回过神,一鼓作气反扣埃尔隆德的手把盒子放在他掌心低低道了句生日快乐,然后语死早的讷讷了什么抬脚由原路回到他的位置,也许埃尔隆德对他说了谢谢,也许没说什么... ...

典礼结束人群从两旁疏散,他没有机会再见到埃尔隆德就搭上回家的班车。

然后,寒假开始了,瑟兰督伊闷闷的睡足了两日,扫除掉阴霾的心情,晚饭前他慢跑了两小时畅快的洗了淋浴,拎着罐啤酒站在窗台吹风,叮咚响过一声即止的短信提示拉回他的注意,大概是欠费通知他想也没想点开收件箱,一行字眼让他呛了口啤酒,一串他不曾存储的号码下的问题加速了心率,埃尔隆德问他那枚白乎乎的糕点是什么,很好吃。

他的手指在抖,半响回了一句:

“你居然没扔掉!?还吃了!!”瑟兰督伊的确有理由相信这个悲观的设想,埃尔隆德对他的骚扰从厌烦焦躁到无动于衷的冷淡,那块花光他一学期最后生活费的寒酸点心仓促得远没有其他人的礼物看起来别致用心。

“为什么我要扔掉它?那是你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没见过它,长的挺好看,我拖到晚上才决心吃了它,没舍得太大口”埃尔隆德觉得瑟兰督伊的反应已经超过他的认知。

瑟兰督伊搜刮着自己买下那枚雪团时所有记忆,脑子里断续想起的三个字从他指尖输入为回复:

“...雪梅娘,我记得它叫雪梅娘”

“你知道我的号码?”紧接着是他的疑问。

“啊,我问了格洛芬,你知道他总能解决的,那天散场时人太多我一直没找着你”埃尔隆德认真答复了实话。

“.....你喜欢那玩意?我是说那个生日礼物...呃..你说它很好吃?“瑟兰督伊回复的有些语无伦次。

”你没吃过?“埃尔隆德小小惊讶。

”我也是第一次见,我剩下的钱只够买它,太突然了,你一直不肯告诉我生日“

这一条短信没有收到埃尔隆德的回复,瑟兰督伊握着移动电话的手心都冒出汗了,他把它扔回床上,喝掉不那么冰凉了的啤酒,他的行动电话响了,被接起夹在耳朵与肩膀,然后第二次呛到:

”瑟兰督伊...?“埃尔隆德为那头传来咳嗽声感到好奇

”...咳......爱隆?...咳咳..咳..“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我并不是讨厌你,能收到你的礼物我很惊讶,下学期的采风你会去吗?.....刚才学生处来电话询问,我报了我们两个的名字,可我还没问过你意思“

埃尔隆德为自己一时昏头的行为略觉冒失。

”我会去,爱隆“瑟兰督伊在电话这头早就无声的笑到脸抽筋。


END


评论(11)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